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政策法规

关于预拌混凝土企业差异化管理及优化试验检测措施的通知(东建质函〔2020〕19号)

发布时间:2020-06-16 15:09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建设网

各预拌混凝土企业:

        为积极响应省散装水泥管理部门及市住建局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激励先进,鞭策落后,进一步督促推进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规范管理,有效提升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管理能力,现就我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差异化管理及其它优化完善监管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差异化管理措施

       我站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及年中、年底大检查情况,对各企业进行年度综合评分。2019年之前的综合评分,由上下半年大检查分值和日常信用分值两部分组成,其中上下半年大检查分值占比90%,日常信用分值占比10%;2020年后的综合评分,将对上下半年大检查和日常信用两部分分值比例进行调整,其中上下半年大检查分值占比为50%,日常信用分值占比为50%。

我站将依据综合评分排名情况对各企业实施差异化管理措施如下:

       (一)对综合排名前10名的企业予以通报表扬,并在下一年度给予以下奖励措施:五大原材料送检频率由每月1次减少到每 2 月1次,五大原材料监督抽检每半年1次,水泥比对试验由每个季度1次减少到每半年1次。

       (二)对综合排名10名以下的企业,在下一年度采取以下激励措施:五大原材料送检频率每月1次,五大原材料监督抽检每季度不少于1次,此外,我站将适当加大对排名后10名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抽检频次。

二、进一步优化试验检测措施

       (一)优化完善混凝土试块强制送检要求,预拌混凝土企业所生产各种混凝土等级立方体抗压试件每星期不少于3组送检调整为所生产各种混凝土等级立方体抗压试件每月不少于3组送检。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及时将第三方检测结果与自身试验结果进行比较分析,适时掌握所生产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

       (二)优化完善配合比相关管理要求,预拌混凝土配合比复核验证由原来的每月1次调整为每季度1次;各企业生产用预拌混凝土配合比必须经过试验室试配,并储备试配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主要包括不同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同塌落度、不同水泥品种和强度等级的水泥等可供生产选用和参考的相关内容;试验室应根据混凝土质量动态信息以及原材料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配合比,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应对配合比重新进行设计和审批:合同有要求时,原材料产地或品种有显著变化时,统计资料反映的信息表明混凝土质量出现异常时,某配合比的混凝土生产间断半年以上时。

       (三)进一步加强骨料含水率控制,凡是未采取顶棚等有效措施覆盖的骨料堆场,在生产中,除应按每一工作班组不少于1次要求测定骨料含水率外,当含水率有显著变化(如雨后)时,应增加1-2次测定次数,依据检测结果及时调整搅拌机楼配合比用水量及骨料的用量。

 

       附件: 2019年综合排名前10的企业.docx

 

 

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0年6月8日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