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政策法规

关于加强我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监管的通知(东建质函〔2021〕10号)

发布时间:2021-05-26 14:28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建设网

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今年来,受原材料供给紧张、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持续攀升等不利因素影响,建筑市场部分材料价格出现持续过快上涨态势,这给我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困难。为进一步有效保证我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确保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就加强我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原材料质量把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当前,我市原材料供应紧缺,原材料来源渠道复杂多变,原材料质量稳定性和可靠性面临着新的考验。原材料质量决定了混凝土质量,直接影响着混凝土结构的整体质量,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目前原材料紧缺的严峻形势,积极采取措施,重点把好原材料源头采购关口、进场检验关口及生产使用关口,严防不合格的原材料流入我市建筑市场,确保我市预拌混凝土质量。

       二、进一步加强原材料检验工作力度

       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应重点根据原材料产地及来源情况,及时做好各项检验工作,当原材料来源途径较为复杂时,应加大自检、送检频率,适时精准掌握原材料质量状况,及时做好生产配合比的验证或调整工作。我站将于2021年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对各企业砂、石、水泥、外加剂等原材料进行一次监督抽检,抽检时将对各企业原材料进货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对存在原材料质量把关不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我站将依法采取信用扣分等措施予以处理;对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企业,除信用扣分外,我站将采取停业整顿、提请行政处罚等措施做进一步处理。

 

 

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1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六楼602室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