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我市举办“发展‘高性能混凝土(新材料)’的应用”专题讲座及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14:16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2018年12月13日上午,由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东莞市建设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高性能混凝土(新材料)’的应用”专题讲座及现场观摩会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会员以及建筑行业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及观摩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预拌混凝土监督室黄晓丽主任、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邝成子副理事长、郑金伙秘书长、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丁谦会长、李世莲秘书长。
       此次讲座及观摩会共分两个环节:一是高性能混凝土技术讲座;二是高性能混凝土施工现场观摩。首先是由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副总工毛山红高级工程师主讲,围绕《高性能混凝土标准化和发展》,先后讲解了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的意义、政策、现状及其发展,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广东省标准《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的主要内容。第二位是由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事业部主任李建新博士主讲,其讲授的内容为《高性能混凝土——特种混凝土新技术》,详细介绍了超高性能混凝土及轻质泡沫混凝土的技术及应用。第三位是由东莞市交港建材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黎阳总工程师主讲,其讲授的内容为《国贸中心高性能混凝土试点工程应用介绍》,详细分享了国贸中心在应用高性能混凝土过程中的施工技术及要求。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来到国贸中心主楼43层进行高性能混凝土施工现场观摩。国贸中心施工方——中建五局技术负责人员对项目使用高性能混凝土的背景、配合比设计、施工工艺、养护及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一些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讲座及观摩会的成功举办,在促进我市全面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推动混凝土行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讲座及观摩会得到了东莞市住建局、中建五局、东莞市交港建材有限公司以及与会的行业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