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召开第五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09:24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2024年3月28日下午,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第五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协会会长陈光、荣誉会长邓志华、荣誉会长丁谦、常务副会长陈沛禧等协会领导及全体理事单位、监事单位、搅拌站会员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监督站副站长黄锐田、综合一室主任王永聪,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科副科长周杜聪、四级主办何城锋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世莲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行业监管、安全生产等政策精神;回顾总结了协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决通过了吸收东莞华润混凝土有限公司、广东安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为会员单位的决议。
        陈光会长讲话时指出,各企业要认真研读会议发放的行业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并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落实有关工作。面对当前严峻的行业形势,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践行行业自律公约,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严守质量和安全底线,坚持走规范化发展道路,共同促进我市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
        邓志华、丁谦两位荣誉会长分别对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市场情况及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客观理智的分析,并强调各企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遵规、守法经营。同时,他们再次倡导行业企业要团结起来,严守行业自律底线,理性竞争,共同渡过行业寒冬。
        市交通运输局何城锋四级主办在会上详细解读了《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305号〈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该办法已从2024年1月1日施行),并就我市混凝土企业源头治超、搅拌车运输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监督站黄锐田副站长、王永聪主任分别对过去一年我市混凝土行业在质量、安全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行业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倾听企业心声,合理解决企业需求;二是要不断优化监管措施,力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互动环节中,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围绕当前行业市场竞争、企业经营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领导分别对各自监管领域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下一步,协会也会根据企业意见,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切实履行服务会员宗旨,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促行业高质量发展。最后,陈光会长还为此次入会的两家会员单位现场颁发了会员牌匾,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六楼602室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