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新闻简讯 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召开三届第十二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3 16:59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召开三届第十二次理事会议
传达省市海(河)沙排查整治等文件  商议换届筹备工作
 
    2016年9月12日下午,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在南城“景湖饭店”召开了“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三届第十二次理事会议”。
    协会会长(盛源混凝土公司)丁谦,秘书长李世莲,荣誉会长(东田混凝土搅拌公司)邓志华,副会长(骏宇混凝土公司)香连旺、(华润混凝土公司)汪洋、(力恒混凝土公司)张秀媚等15家理事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理事会议。
    裕燊混凝土公司梁沃堂,骏业混凝土公司廖北山,振惠通混凝土公司郭小平等3家监事单位负责人参会履行监事职能。
    李世莲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下列文件精神:
    一、广东省海洋渔业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广东省海(河) 沙流向排查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海渔〔2016〕102号。
    二、东莞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的《关于征求〈东莞市海(河)砂流向排查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珠海函〔2016〕209号)。
    三、广东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印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备案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建散〔2016〕151号)。
    会议要求,各企业认真贯彻执行,并按市住建局、市质监站的工作要求将相关报表逐一填报备案。
李世莲秘书长就市住建局要求我们行业协会按市发改局工作部署,填报《涉企收费单位(企业)收费情况表》的情况向参会理事、监事汇报。
    协会执行国家《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收到会费后,开具由东莞市财政局票据监管中心审核,广东省财政厅印制的“广东省社会团体会费专用收据”。
    李世莲秘书长还就拟举办“协会首届篮球友谊赛”向理事、监事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临深片区外市搅拌站来莞抢单,水乡片低价抢单,导致纠纷时有发生,企业盈利能力今不如昔,片区协调虽有所改善,但效果差强人意,抵制恶性竞争工作机制有待加强。
    李世莲秘书长重申“购销合同备案”,登记备案从2006年延续至今,是判断哪家搅拌站是“第一合同”主体单位?先后按顺序排列,合情合理。
    荣誉会长邓志华充分肯定了三届理事会工作和协会工作人员的努力,认为水泥企业限产保价,争取合理利润,顾全行业大局的做法非常明智,措施果断及时,值得混凝土行业借鉴学习。前瞻上游原材料趋势,预计2017年石子可能涨价,原因有二,一.东莞周边部分石场整顿关闭,二.香港国际机场扩建,大量原材需由广东供应。保本经营的搅拌站要提高规避经营风险意识和盈利能力,提议协会与时俱进,增选理事、副会长集思广益,同心协力引领行业取得新胜利。
    会议认为,第三届理事会今年10月届满,下阶段要着手做换届筹备工作,下一届宜提升理事会代表性,增加凝聚力和影响力。
    丁谦会长认为,当选为理事、副会长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义务。一份担当,一份付出。面对产能过剩、利润下滑、应收款居高不下的市场环境,希望协会各理事、监事以身作则,为加强行业自律,发挥率先率先垂范作用。经会员推荐协会拟就的第四届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是考虑到企业运营状况,负责人参与协会的热心度,且在行业中有较好的口碑,在所在片区中有更广泛的代表性,同时从承前启后、薪火相传的角度,候选人注重老中青梯队结构,注重新生代的培育和提升。
    经民主讨论并经无记名填票,会议通过,第四届理事、监事单位、荣誉会长、会长、副会长和拟增选理事单位、副会长候选人名单。
    会议决定,依法依规在2016年10月下旬召开的换届大会上,提请会员大会正式表决通过。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