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新闻简讯 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举办2015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16:58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紫气东来,祥云南聚。2016年1月7日,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在南城景湖饭店举办“2015年年会”。协会会长丁谦,副会长陈光、张健、香连旺、翟洪恩、张秀媚、汪洋、刘振友和各会员单位负责人(代表)18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深圳市水泥及制品协会、省市混凝土行业专家、律师以及《东莞建设报》应邀莅会。
    协会秘书长李世莲受委托向会员单位作了《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报告》、《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2015年财务报告》和《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2016年工作计划》。报告指出,2015年协会42家搅拌站累计为东莞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提供了约一千三百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同比2014年基本持平;但盈利已有所降低。加盟于我们混凝土协会的散装水泥、混凝土机械、外加剂生产企业本年度正常运营。
    2015年,我会践行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发展观,全力以赴执行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预拌混凝土质量和企业市场行为监督管理,积极营造政府管理,行业自律,诚信敬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2015年,我会按照国家、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对行业协会的总体要求规范工作,按照《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章程》和理事会拟定的《年度工作计划》与时俱进开展活动,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的双向服务宗旨,积极主动配合   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服务政府,助推职能部门规范化管理,弘扬正能量;二、服务会员,助推会员企业,维护行业公序良俗;三、参加交流活动,提升服务能力。
    《2016年度工作计划》指出:2015年12月23日,东莞市召开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据会议通报,2016年市重大建设项目共198项,年度投资计划370.1亿元,预分配用地指标3055亩,其中, 年度投资计划72.5亿元,用于43个新开工重大建设项目,比2015年增20.2%。
    2015年东莞楼市成交火热,莞深一体的前景,自住投资两相宜,深圳客拥入,房价上涨,无论是供应还是成交均在刷新近年来纪录,明年加上“二胎”政策落地又多了一份需求,所以许多开发商仍看好2016年楼市。近年来宏观调控下的东莞房地产仍然充满活力,潜力!
    基于上述市场需求,各板块的建设项目都会为建筑行业和我们预拌混凝土行业带来商机,预计2016年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前景看好,仍能盈利;实力雄厚、善于经营的品牌企业仍能活得较滋润。
    然而,一分为二客观分析,2016年机遇与风险并存,喜忧参半,我们清醒地意识到,原有和新增产能进一步扩大,竞争更加激烈,经营好混凝土企业,要比以往付出更多心血和投入来应对各种潜在的风险。
    新年新起点,本届理事会偕同行业同仁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延续往年行之有效的措施,同时前瞻发展趋势,以乐观心态面对困难,顺应时代潮流,务实求真,与时俱进,用好“互联网+”创新开展新一年工作。
    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许小安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全球经济衰退,新年伊始,沪深股市不容乐观,股市重挫拖累个股普跌;广东在历经几十年高速发展以后,进入向下的趋势,商品混凝土增速放缓,竞争激烈成为新常态;台湾混凝土同业公会“抱团取暖”值得借鉴学习,清远的“产能过剩”,值得深思,东莞混凝土行业2015年仍能取得较好的业绩,颇感欣慰。希望东莞行业加强协调,企业增强自身竞争力,协会发挥调节作用,来年仍然取得好效益。
    丁谦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从宏观大局看,建设规模、GDP增长有所放缓,从东莞区域工程项目看,近年尚有商机;他勉励行业同仁,猴年到来,把握机遇,加强质量管理,规避经营风险;加强沟通,促进和谐,延续稳中求进。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